国际文化交流学院1
 
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历教育 | 语言进修 | 考试信息 | 活动天地 | 校友动态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历教育>>2加2项目
  •  汉语言文学 
     2加2项目 
     非汉语言学历教育 

2加2项目

目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与韩国的鲜文大学、东义大学、昌原大学、庆南情报大学等学校进行3+1、2+2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与日本国的长崎纯心国际大学、北九州大学、西南女子大学、名古屋外国语大学、神田外国语大学、金泽大学、岐阜市立女子短期大学、蒙古国的蒙古财经大学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学院还把合作方向积极向中亚地区扩展,现在与哈萨克斯坦国际关系与世界语言大学与我校已有汉语言文学专业的“2+2”合作意向。

1.专业介绍:工商管理和商业法2+2合作项目

大连大学同蒙古财经大学于2007年正式签订了工商管理专业2+2合作项目,2009年正式签订了商业法专业2+2合作项目,截至到2018年,共有蒙古财经大学该项目留学生192人来我校学习。

与此同时,大连大学根据每年专业及招生情况,自2007年9月开始正式向蒙古财经学院派遣汉语教师,到2011年底先后共向蒙古财经学院派遣了6名教师。正是有了这些经验丰富、教学态度严谨的教师确保了该项目学生在大连大学后两年的顺利学习。

2.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中、俄、蒙三国语言及三国经济、法律政策和法规,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适应市场经济和经营全球化、信息化需要,成为从事中、俄、蒙多边贸易及相关法律事业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授予

修满规定的学分,新HSK成绩达到5级180分以上,可获大连大学毕业证书;新HSK成绩达到5级195分以上,按照中国国家教育部来华司留学生本科教育的要求程序及大连大学学分制学士学位工作细则,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3.就业前景:

至2018,两校共同培养的工商管理及法律专业178名学生均以优异的成绩按时毕业,他们不仅为两校带来了荣誉,更重要的是他们在蒙古获得了大公司的青睐,纷纷找到了薪金较高的满意的工作。

版权所有 大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