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1
 
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历教育 | 语言进修 | 考试信息 | 活动天地 | 校友动态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Chinese>>正文
  •  Chinese 
     Japanese 
     English 
     Korean 
     Russian 

Chinese

申请程序

2018年05月30日 09:16  点击:[]

1.入学申请材料

① 申请人护照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②     入学申请表.doc(由大连大学提供《大连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

③ 最终学校毕业证明书(复印件);

④ 最终学校成绩证明书(复印件);

⑤ HSK 成绩单(未考无需此项);

⑥ 未满18周岁的留学生需提供监护人公证

2.递交材料

① 申请材料邮寄至:大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室

(地址:中国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邮编:116622)

电话:0086-411-87402181

②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E-mail至:gjwhjlxy@aliyun.com

③ 申请材料传真至:0086-411-87403800。

3.签证办理

长期留学签证办理:

① 申请材料经审查确认后,为外国留学生办理《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简称JW202表)、批准后,向学生发送JW202表、入学通知书、入学须知等入学报到材料。

② 申请留学人员须持JW202表,入学通知书等相关材料,当地公立医院的体检结果(学习时间超过六个月者须提供)到中国使(领)馆办理学生签证(X签证);学习时间不足六个月者办理访问签证(F签证)或旅游签证(L签证);

短期留学签证办理:

① 个人留学:申请材料经审查确认后,为其办理入学通知书并随入学须知一并回寄,申请人办理旅游签证(L签证)或访问签证(F签证)入学即可;

② 团体留学:组织者将团体成员信息表(包括姓名、性别、国籍、年龄、身份、学历、护照号码)及汉语程度提交给大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室。将根据组织者的要求寄出邀请函,组织者持函件到中国使(领)馆办理团体签证。

注意事项:

大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将在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可帮助学生办理签证、居留许可等手续,相关费用由留学生自己承担,不另加手续费,需要延长签证与拘留许可期限的学生,需提前15天向学院提出申请。

特别提醒:

(摘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实施细则》

第四十二条 对非法居留的外国人,可以处警告或者每非法居留一日,处500元罚款,总额不超过5000元,或者处3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情节严重的,并处限期出境。

同学们要特别注意自己的签证和居留许可的有效期,以免发生非法居留的情况。学生要自己承担因非法居留而引起的罚款及其它后果。

有关外国人出入境、居留、签证、就业、留学等方面的问题,欢迎您登陆大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网站了解相应内容。

  报名表.doc

4.报到程序

(1).学生须持《入学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书》(简称JW202表)和体检表(原件),照片(35mm×45mm)10张,按规定时间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外国留学生办公室报到。

(2).新生入学报到时应持X签证、F签证或L签证办理入学手续。

(3).学生报到时,应交验入学通知书、JW202表和体检表。交验提交入学申请时所提供的材料的原件,经审查无误,填写《入学登记表》,缴纳所有费用后,按规定时间办理居留事宜。

(4).办理居留许可须持我校出具的学习证明或介绍信及体检表(如体检表不符规定,须到大连市卫生检验检疫局重新体检,费用自理)或办理居留许可延期、更改等事宜须持我校出具的学习证明或介绍信,在停留期限之内,到大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外国人居留许可。

(5).个别学生由于特殊原因不能一次性缴纳学费者,须提交书面申请,经同意后,可分期缴纳(最长分为3期)。第一次申请缓交学费没有滞纳金,但第二次申请缓交同一学年度或学期学费,须交纳滞纳金,其金额根据推迟时间而定,约为10至100美元不等。无故不按时交纳费用者,逾期一周内按每天10元收取滞纳金,逾期一周以上两周以内,须另缴学费5%的滞纳金。逾期两周以上一个月内,予以停课直至按自动退学处理。

(6).中途退学或被开除学籍者,学费不予退还。中途入学或复学者,须交付本学期的学费。

(7).学历生在新学年开学报到时,应一次性缴纳全年的学费。汉语进修生依据学习期限按规定一次性缴纳学费。

  • 附件【报名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收费标准
下一条:生活信息

关闭

版权所有 大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