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1
 
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历教育 | 语言进修 | 考试信息 | 活动天地 | 校友动态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天地>>正文
  •  活动天地 

活动天地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第二十届汉语演讲比赛

2018年10月12日 15:18  点击:[]

10月12号上午,我们迎来了大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第二十届汉语演讲比赛。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埃及、蒙古、科摩罗6个国家的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留学生们共同用汉语演讲的形式,表达了他们在大连大学学习期间的感受与心得,他们的精彩表现博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比赛紧紧围绕“我和大连大学、我和大连、我和中国”这一主题,选手们从日常的学习、工作、旅行、美食、习俗等方面出发,与同学们分享着自己在汉语学习与中华文化体验中的点滴感受。

我校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每年举行一次,其宗旨是培养我校来华留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调动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锻炼留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鼓励留学生更好地学习中国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演讲比赛也是我校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汉语学习者的一次聚会。通过此次比赛,留学生们既锻炼了自己,又收获了友谊,对增进我校留学生亲华、友华、爱华的感情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留学生参加第三届大连大学创客大赛(国际赛道)

关闭

版权所有 大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